1/11/2007

Spank the Monkey - part 1

时间是去年十月的某日,天气阴有小雨,我走在去看展览的路上。这条路我走过许多遍,长长的斜坡直通到Tyne河边。河上横跨着很多桥,其中有Newcastle Upon Tyne象征之一的千禧桥,我要去的BALTIC展览馆就座落在桥的旁边。今天的一切似乎和往常没什么两样,我却在空气中闻到了不一样的味道。如果我能预见之后将要发生的事,也许我就会知道那是“猴子”在悄悄地占领这座城市。

首先是在过马路时,我的相机无意中扫到了这么一个镜头。




细节。




起雾了。Tyne河畔。白色的千禧桥。




然后是人行道旁这堵平时不怎么显眼的墙,今天却格外的引人注目。




BALTIC的外墙也有变化。这个风格我认识,是David Shrigley的作品。




而之前过马路时看到的那张贴纸,在BALTIC前面的广场,这次更是被放大到整面墙。后来得知是Shepard Fairey的作品。




书店里批量贩卖的展览目录。封面上返祖的切·格瓦拉。= =




电梯玻璃上Swoon的作品。




展厅外的墙上Neasden Control Centre的作品。






你玩过一个叫做“Spank the Moneky”的flash游戏吗?那只可怜的充气猴子不知被众人掌掴过多少次。当然在BALTIC的这个展览可不是以泄愤为目的。“Spank the Moneky”集结了22位特立独行勇于创新的艺术家,他们的作品不仅仅拘泥于室内,而是遍布于城市或郊外的各个角落,以此满足自身的需要,兴趣,以及更重要的是,建立一种姿态和生活方式。也许这就是所谓的“一百只猴子效应”。(当某种行为的数目,达到一定程度之后,就会超时空的限制,而从原来的团体散布到其它地区。)我看到他们当中某些人的作品,正成为一种标志,被不断地复制和粘贴,制造一场视觉风暴的同时,也为后人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。




村上隆(Takashi Murakami)给LV做的宣传片。




我的影子和村上隆的作品合影留念。




Os Gemeos的作品。






上图那个黄色大盒子的内部是个暖色调的房间装置。




壁花很好看。






房间里的小物件都被修改过了。





未完待续

没有评论: